跳到主要內容

簡介

本校誕生於日據時代(民國28年五月五日)在舊新竹州(也就是現在的桃園、新竹、苗栗等四個縣市),是唯一的女子最高學府(校名為新竹高等女子家政學校),光復後改為新竹初級中學,僅設初中男生部共8班。民國71710日新竹市升格為省轄市,本校奉令改為新竹市立建華國民中學。

本校認為藝術教育是重要的教育核心價值,故於民國74年成立美術班,民國84年成立音樂班,目前為新竹市唯一一所兼具美術班與音樂班之國中,旨在尊重孩子性向特質,培育並發掘具美術或音樂才能的學生,施以適性化與系統化之教育,充分發展其潛能,養成藝術發展與文化建設之基礎人才,目標如下:

1、透過探索創作與展演、知識與概念、藝術與文化、藝術與生活、藝術專題等5項學習構面,兼顧個人藝術專長之深化與發展,並與整體藝術融通,展現出高於普通藝術教育之階層。

2、啟發藝術創作能力與鑑賞能力,經由發表的過程了解藝術創作之心路歷程及提升藝術鑑賞之能力。

3、培養具創作與研究知能之藝術人才,提升社會藝術風氣與文化水準。

4、結合社區資源,融入教學,並配合校內及社區活動需要演出,推展社區藝術化。

5、培養學生健全人格及關懷社會的胸襟,包括道德與價值、生涯規劃、領導才能、心理適應能力等,並提升學生創造能力、批判性思考及問題解決能力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消息公佈欄

跳至網頁頂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