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補校沿革與發展

補校沿革與發展

早期發展

政府(民國 57 年)實施九年國民義務教育,民國 59 年 6 月學期結束後,「竹一中」名稱從此消失。

註: 65680 為學號;前一碼「6.」代表民國 56 年入學(亦即初中最後一屆)、第二碼「5」 代表為校本部學生(亦即今之建華國中),如第二碼為「6」代表為分校學生(亦即今之成德國中), 當時俗稱「竹四中」、最後三碼「680」為排序第 680 個入學學生。

正式成立

民國六十二年八月一日奉准設立「附設國民中學補習學校」。

民國一 O 五年二月奉命成立「香山分班」(目前學生全數就讀建華國中,無開設香山分班)。

期使未受國民教育之逾齡國民接受完整國民教育之機會。

補充國民生活知識,提高國民教育程度。

傳授實用技藝,增進生產能力。

培育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五育均衡發展之健全公民,促進社會進步。

近年發展

本校成立早期學生來源大多為早年失學之民眾,這些來自各階層的成人學生社會經驗豐富,性格成熟穩定且都各有所長。

老師在教學過程當中常有教學相長的體會,也形成一個龐大社會網絡, 師生之間師亦友。

成年學生雖然年紀大學習較慢,但學習態度佳、求知慾高,懂得珍惜能再次就 學的機會。

近年來因少子化與教育普及化等效應,失學民眾已愈來愈少,取而代之的是國中階段無法順利完成學業的中輟學生回流補校。

再者,就是新住民(外籍配偶),主要國家有中國大陸、越南、印尼、泰國、緬甸等。

隨著終身學習的理念發展,補校的設立提供了另一個學習的良好場所,也是社會教育中重要的一環。

因此期待未完成學業者,都能夠充分掌握政 府提供的充足資源,終身學習。

目前現況 

112學年度有三個班。

七年甲班有6 人、八年甲班有2人、九年甲班有2人,共 計有10位學生。

專業任課教師,計有17位。

未來展望

三年補校畢業後,有意願繼續升學者,可以視同國民中學畢業資格,繼續升學高中職。 

 

消息公佈欄

時間類別單位標題發佈
跳至網頁頂部